2010年5月1日星期六

共勉之

以下言论无攻击意义。只是个人看法, 若无法接受,请立即离开。每个人有每个人的见解;每个人有每个人的顾虑。


有人说:一日为师,终生为父。 我觉得“一日加入,四年参与”。
虽然听起来很不好,但也只有这样形容。今天纪委开了第一次会议,顺顺利利的开完了。也恭喜萝卜当上主席。

离开执委会,可是还在这之间徘徊游荡。毕竟这些小瓜还需要我们。有时像狠心地抛下,看着这一张张(无辜/无知?)迷惘的脸孔,你会这样做吗? 送上一首《心太软》:“你总是心太软” 你会希望在你的能力范围里尽量协助他们。或许他们不需要、或许他们不屑,最总还是会有人这样做。你问为什么? 我也不知道。 是傻吗? 还是蠢? 应该还蛮自相矛盾的。

再次回首不是要得到什么,而是一份心意在那里。那里曾经是你哭过、笑过、痛过的地方。碎片让我再次想起一切一切,就当我是回去收拾碎片好了。 这是让我回味并储存的好方法。

你是否曾经和我一样矛盾过?

接下来,是要说的是我自己的心得:

我进来办活动是以学习的心态进来的。筹款、筹备、进行都是过程,从过程能够中学习到的不只是书本上的不到的,也是你一生中需要到的。 人际关系就是最重要的一环。人与人沟通自古以来就不简单,你会猜测别人心中在想些什么;别人心中自然也会有一把量度的尺。现在的人好像已经无法回到以前一样。没有心机、没有偏见/成见。这一切都不太容易,是看你个人怎么去消化。

办活动主要是学习。不是让你去学习如何为你的付出谋福利,而是为你的付出找到价值。人生中的价值是什么?你自己知道吗?每一分付出不一定会得到相对的回报。想想你协助别人,是为了什么?回报吗? 当然不是,你要记得:帮助人是出于自己的真心。

“取之社会,用之社会” 难道你不觉得,这句话有它自己的意义吗?既然是从社会拿到的,就应该用得其处。哪怕是一文一物。。社会上有更多的人需要帮助。在你吃下的每一口,都能为很多人带来很大的满足。一包饭盒足以让他们高兴整天。在你用这些钱之前,你有没有想过?

如果你本来就有“付出就该得到回报”的心态,那么请三思!

1 条评论:

  1. 不为什么...只因一份“情”...一份想割去却割不去的一份情...毕竟一年的时间不长也不短...你曾经迷惘过更付出过...付出过的感情,不是要收就收得了的...慢慢品尝慢慢细嚼,它将会是你以后想起大学生活中最忘不了最深的回忆...^^

    回复删除